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[文摘] 冬天裡的一絲溫暖

文章來源: 茂縣愛心花椒工作坊blog
延伸閱讀:那普──我的家2008茂縣花椒工作坊培訓計畫

冬天裡的一絲温暖 (2008-11-25 15:13:42)


作者:李福強、楊燦會
代組:何福珊



今天早晨天氣格外的冷。



我匆匆地趕到六月紅花椒專業合作社,只為了參加一個特別的培訓會。

作為合作社的成員,當然想要自己的產品有一個不錯的前景。可是怎樣才會有一個好的前景?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們。一直以來,我們像井底之蛙沒有寬闊的眼界,因此花椒的銷售管道很窄,僅憑成都的銷售量是難以達到椒農們的花椒產量。

我想,通過今天的學習我們知道了應該怎樣去解決這個問題。

“網路”這個名詞對我來說非常陌生,儘管有看到別人使用過,可自己對它一竅不通,如果沒有這次機會,我可能不會感受到它的神奇。一個個網站,一條條資訊,把地球變成了村莊。只要是我想要瞭解的都可以在上面找到。

通過網站我們瞭解了漢源花椒的相關資訊。



與此同時,在網上關於花椒的資訊讓我們得到了啟示。我們可以效仿漢源花椒在網上建立我們自己的網站和銷售管道,使我們的花椒面向全國乃至全世界。讓所有的人通過網路就可以瞭解“六月紅”花椒的所有資訊,通過網路讓人們品嘗到西羌人的“六月紅”。

培訓期間,我偷偷地看了看周圍同伴們的學習情況,雖然大家學起來比較吃力,可是他們學習的熱情使我們的培訓室充滿了溫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