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[茂縣] 有蓮與有信對愛心花椒記者會的感想

花椒義賣記者會四川視訊 在12月17日的記者會中,由於茂縣花椒合作社的成員,在事前克服了災後停電頻仍的問題,我們得以透過網路視訊,聲音對聲音、畫面對畫面地與茂縣的朋友們連線。

在台北現場,除了由正修主持通話,嗎哪精緻鴛鴦鍋的老闆史大華女士,也以四川口音與茂縣的朋友們相談甚歡。記者會後,參與連線的茂縣合作社成員,有蓮與有信,紛紛發了mail表達他們的感受。

茂縣花椒合作社、愛心花椒工作坊成員,何有蓮女士:

「我是羌山寨裏一位普通的農家女,因為家庭的原因我沒有讀很多書,別說學電腦,就連寫我的名字都困難。

可是我很幸運,我遇到了林老師他們,是他們耐心的手把手的教我,讓我學會了電腦 ,使我學會了寫信。

今天我們通過網路看見了臺灣,看見了林老師他們,好高興哦!對我來說簡直太神奇了,我要把這喜訊告訴我的姐妹們。

今天是你們把我們的花椒帶到了臺灣,今後我想讓你們把姐妹們的刺繡品也帶到寶島。謝謝! 」



茂縣花椒合作社,會長何有信先生:

「林老師:
通過這次對接讓我感到網路的魅力,不管有多遠只要心相通就沒有距離。

有你們無私支持,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。
我將努力做好自己的事,發揮團隊中每個人的作用,
利用好當地各方面優勢,使家鄉特產花椒香飄更遠。
發展羌族婦女刺繡產業,增加她們收入,為災後重建添磚加瓦,走可持續發展之路。
我想只有壯大自己才能更多幫助別人,用實際行動做出成績回報幫助過我們的所有好心人。
○ ○ ○ ○ ○ ○ ○ ○ ○ 有信會後感想 于19日淩晨5點 敬上」


○○○○

沒有留言: